2018年,中国科技的那些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15:26:5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2018年,中国科技有很多灿烂的高光时刻。我们看到了“天鲲”试航、“嫦娥”奔月、“北斗”棋布、“鲲龙”出水、“松科”钻地;迎来了港珠澳大桥通车、中国南极“第五站”选址奠基;做出了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实现了量子霍尔效应从二维到三维的突破;我们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评”指挥棒变了、科研人员减负了、科技成果转化再发“大礼包”……
2018年,中国科技上天入地、通江达海,继续为国计民生奉献创新担当。
这一年,“张衡”初上天,它能从太空监测地震。2月2日,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它是中国地震立体观测体系天基观测平台的首颗卫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首次实现低地球轨道卫星高精度电磁洁净度控制,弥补了中国天基科学探测领域发展的一大短板。汶川地震10年后,“张衡”卫星让人们对地震监测有了新的期待。
这一年,“松科二井”完井了,入地深度打破亚洲纪录。5月26日完井的“松科二井”是2014年4月13日开钻的,最终井深7018米,是亚洲国家实施的最深大陆科学钻井和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ICDP)成立22年来实施的最深钻井。中国科学家创造了深部钻探技术的4项世界纪录并取得两项重大突破。
这一年,疏浚利器“天鲲号”首航成功。6月12日,“天鲲号”成功完成为期近4天的海上航行。“天鲲号”是首艘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首次试航成功,标志着“天鲲号”向着成为一艘真正的疏浚利器迈出了关键一步。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