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当地政府加持,这些公司占据科创板C位,背后影子股迎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21:58:4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科创板的到来正在快马加鞭。继上海申联生物、上海聚辰半导体拟将申报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多家三板公司通过董事会决议冲刺新三板后,政府监管层面的动作也在加快。

河南省金融局、省科技厅、河南证监局3月14日在郑州举办了“河南省科创板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座谈会”,包括天迈科技、河南润弘制药、郑州凯雪冷链、郑州信大捷安等6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据了解,下一步河南省将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支持力度,强化“一企一策”贴身服务,开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推动更多“硬科技”企业尽快实现科创板上市。

无独有偶,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培训会13日也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胡军透露,党和国家部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创板上市支持服务工作,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湖南证监局等部门采取系列措施积极推动湖南省企业科创板上市。下一步,湖南省还将出台更多实际举措,支持湖南省内企业申报科创板。

据悉,长沙凯乐信息、圣湘生物、湘能华磊光电等公司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并纷纷表示考虑在科创板上市,抓住制度红利给企业带来的机遇。

今年以来,科创板预期成为行情主流,而政府部门的加入预示着行情将向真正有实力冲击科创板的公司延伸。各地政府最了解本地公司的情况,而它们出台的政策也有望进一步主推所在地公司登陆科创板。因此,这些参与政府科创板相关活动的公司及其背后的影子股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科创板概念股板块显示,

温氏股份、南天信息等间接参股了天迈科技。其中,温氏股份14日龙虎榜显示,公司当日获两机构席位净买入2.1亿元。

凯乐科技持有长沙凯乐61%股权,南京高科间接通过江苏毅达成果创新创业投资基金(LP)持有圣湘生物1.14%的股权,天茂集团则参股湘能华磊光电。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