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

发布时间:2019-3-27 19:22:3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中国各地区的经济发展如破竹般纷纷崛起,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大城市外,中国乡镇的经济发展苗头也是十分的旺盛,其特产业已经形成了强劲的镇域经济,而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的榜单已经新鲜出炉了,其中江苏有204个镇上榜,那么广东呢?

在这份中国千强镇的榜单中,我们也能看到中国的经济活跃的地区的大部分都是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包括其中经济强省广东、江苏、浙江以及山东地区,几乎包揽了一半以上的全国千强镇;由此可见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带对东部沿海地区镇域的各项发展都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而显然内陆地区的镇域发力比较小,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和东部的差距比较大,在全国千强镇中所占优势并不大。

2018年全国千强镇中都有哪些省份的镇域入围了呢?首先的大赢家就是江苏省,共有204个镇上榜了,这也再次证明了是全国最富裕的省份,虽然在经济总量上稍稍落后于广东,但是在人均和全省各个城市的均衡发展来说,江苏都要比广东要强,而且在全国千强镇前十名中,江苏占了4个,其中的昆山市的玉山镇还位列全国第一。

排名第二的就是中国东部沿海的浙江省,一共有161个镇的上榜,近年来浙江省的经济发展非常的快速,成为了全国的电商中心,还拥有了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龙头企业,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之一,在全国千强镇前20名总,浙江入围了3个镇。

仅接着是广东省,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强省,广东的也有120个镇上榜,而且在全国千强镇前十名中,广东就有6个镇上榜,前20名中,广东占了一半,可见广东经济强省的实力果然不俗,其次山东也是来势汹汹,有112个镇上榜,仅次于广东省,山东是我国的第三大经济省,其省内地青岛市,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是全国的新一线城市,发展潜力非常大。

除了以上的省份之外,河北省共有57个镇上榜,福建51个镇上榜,河南也有43个镇上榜,安徽30个镇上榜,四川占了25个镇,而湖北有29个镇上榜。而此次全国千强镇的评选,也是根据这三项指标进行综合比较的,分别为公共财政收入、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以上就是千强镇的名单,看看你的家乡有几个镇上榜了呢?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