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世界上最高的五座山峰,除了珠穆朗玛峰其他四座你想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3-25 1:59:3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世界上高度排名前五的山峰是哪几座?最出名的肯定是排名第一的珠穆朗玛峰,但是后面四座却少有人知道!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同时每年增长1.2厘米,是世界第一高峰,是一条近似东西向的弧形山系,位于喜马拉雅山中端、中尼边界上和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正南方。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有巨大冰川,最长达26公里。山下有世界上最高的寺院绒布寺。

乔戈里峰,为巴基斯坦的最高峰,也是中国和世界的第二高峰,海拔8611米,仅次于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位于中国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与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交界处。属于喀喇昆仑山脉。

干城章嘉峰,海拔高度8586米,位于喜玛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和印度边界处,东经88°09′01″,北纬27°42′09″,被称作“五座巨大的白雪宝藏”,这从它有五个峰顶而得来的,并且其中四个峰顶高逾8450米。

洛子峰,英文名Lhotse,海拔8516米,为世界第四高峰。位于东经86.9°,北纬27.9°,地处珠穆朗玛峰以南3公里处,其东侧在中国西藏自治区境内,西侧属尼泊尔王国。[2]洛子峰意为“南面的山峰”,就因为它地处珠穆朗玛峰以南3公里处,两峰之间隔着一条山坳,即通常所说的“南坳”。洛子峰藏语称之为“丁结协桑玛”,意思是“青色美貌的仙女”。

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东经87°06′,北纬27°54′,其西北方向距珠穆朗玛峰24公里,沿西北—东南山脊为界,北侧在中国西藏境内,南侧在尼泊尔境内。峰体上终年覆盖着厚厚的冰雪,坡谷中分布着巨大的冰川,冰川上有许多深渊般的巨大冰裂缝,冰崩雪崩都十分频繁。

这五座山峰就是世界上高度排名前五的山峰,是不是每一座都显得特别美丽!这五座山峰都是每一个登山爱好者心中最想征服的山峰了吧,如果能够征服它们,心中的成就感一定特别满足!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