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26岁攀登珠峰失去双脚,5次尝试攀登46年后登顶,这时他69岁!

发布时间:2019-3-28 0:16:0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2018年5月14日上午10点40分(北京时间),夏伯渝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梦想终于实现。

四十年前,在珠穆朗玛峰上因冻伤而失去双腿的中国登山者终于又一次抵达峰顶,以绝对的决心和勇气感动了数百万人。

图片来自微博

69岁的夏伯渝5月14日早晨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他第五次尝试登上8,848米高的山顶。

图片来自微博

夏先生在微博上证实,自5月8日启程以来,他于周一尼泊尔时间上午8点26分站在珠峰的顶端。

26岁时,他首次尝试征服珠峰,失去了双腿。

图片来自微博

这位资深登山者拥有数以百万计的粉丝为他的远征队提供支持,主题页“夏伯渝攀登珠穆朗玛峰”,在微博上1840万次观看。

网络上涌现出一大堆祝贺信息,网友说他们因高层攀登者艰难的旅程而感动。

“在夏先生的远征之后,我感到非常激动,”一位说。 “现在,我很高兴能够完成任何事情。”

“你是我的榜样,夏先生,”另一个说。 '请安全返回家!'

夏先生梦想站在世界顶峰,当时几乎受到尼泊尔政府的阻挠。尼泊尔政府去年禁止双截肢者和盲目登山者登山,努力提高安全性。尼泊尔最高法院3月份推翻了这一裁决,将其判定为对残疾人的歧视。

图片来自微博

1996年,夏先生被诊断患有淋巴瘤,这是一种血癌。

在从癌症中恢复后,他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再次尝试了珠峰。

2014年攀登季节因雪崩而被取消。

2015年的尝试时,8.1级地震震动尼泊尔,并引发更多的雪崩。

在2016年他的第四次尝试中,夏先生的梦想似乎已经到达了。 当一场暴风雪迫使他回头时,队伍距离峰顶仅100多米。

而这次终于实现了梦想,到达了顶峰!

图片来自微博

央视新闻周刊在微博上面说到:69岁年纪,靠假肢登上珠峰,返回北京的夏伯渝又是满身伤痕。截肢的双腿再次肿伤,无法穿戴假肢,脸上手上严重冻伤,而最让老伴担心的,是他腿部血栓和淋巴癌手术后留下的隐患。

尽管多病多灾,曾是中国登山队队员的夏伯渝却从未放弃登峰梦想,第五次尝试后,他终于成为登顶珠峰的最年长的残疾人。祝贺夏先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