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珠穆朗玛峰最高?是或否

发布时间:2019-3-25 1:44:2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当有人问你世界上最高的山是哪个山,估计大部分的人都会回答是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但是这个答案不能说错,但是并不是十分准确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世界上最高的山是什么山,看完了或许会颠覆你以往的观念。

要讨论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什么,首先得搞清楚这个最高指的是什么?是峰顶距离地面的距离,距离地球中心的距离,海拔高度还是空间距离,不同的条件会对应着不同的答案。

首先我们来看看珠穆朗玛峰有多高,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的主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的边界上,北部位于中国的西藏地区,南边位于尼泊尔境内,山峰的最高点在中国。

根据测量,珠穆朗玛峰的最高点的海拔是8848米(29029英尺),这个高度就是喜马拉雅山珠穆朗玛峰最高点到海平面的垂直距离。

假如是算从峰顶到山底的距离,答案就不同了。

莫纳克亚山是夏威夷岛上的一座活火山,这座火山大约是在100万年前形成的,现在处于火山的休眠期,其最后一次喷发是在4000年前。

这座火山是隐藏式的山,一部分在水面之上,一部分处于水下,有一个成语叫冰山的一角,说的就是这个山峰。

水下部分有6000多米,水下部分加上水上部分是10203米(33000英尺),这个高度比珠穆朗玛峰还多1355米,是世界上总高度最高的山。

假如是算从峰顶到地心的距离,那答案就又不同了。

你可能不知道,但地球仪是会说谎的。 地球并不是一个球体,或至少不是一个完美的球体。地球其实是一个椭圆形,地球是围绕的地轴自转的。

地球自转时产生的离心力使得地球靠近的赤道的地区向外突出,越远离赤道的位置突出的越不明显,在地球的两极地区的变化是最小的,赤道地区打的半径比两极地区大约21公里。

南美洲有座山叫做钦博拉索山,这个山正是位于地球半径最大的地方,钦博拉索山的海拔是6263m,比珠穆朗玛峰的海拔还低2500多米。

但是要算到地心的距离的话,珠穆朗玛峰到地心的距离是6382km,钦博拉索山到地心的距离是6384km,这样算下来钦博拉索山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2公里,这样算的话珠穆朗玛峰就排到10名以后了。

那到底哪个山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呢,条件不同答案也就不同了,但是人类总是喜欢挑战极限,登上珠穆朗玛峰会考验人们的身体极限,登上钦博拉索山只能算是一个散步,答案也就不言而喻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