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基金

百万森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3-28 0:40:2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为什么要种树?

为什么要种树?

你一定对近几年来的气候变化深有体会吧?例如在我住的北京,2014年的冬天,就下了一场小小的雪,像撒在地上的一层盐,很快也就化了。


气候变暖是一个全球性的环境问题,原因是大气中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增多,使得温室效应增强,这样一来,我们就像盖了一层大棉被。


气候变暖的一个很直接的结果,就是让一些生态脆弱地区更长不出什么农作物,自然灾害频发,人民生活更加贫困。


我们种树就选在这样的区域,术语叫“气候贫困”地区,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干旱的西北。通过在当地种植适地经济树种,一方面帮助改善微气候和生态环境,另外一方面帮助农户增加收入。

10块钱就能种一棵树?

是的,我们目前选的树种都是适合在荒漠化地区生长的灌木(例如沙棘和梭梭),而非平时在城市里看到的高大乔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那里太干旱了,种大树难以成活或变成老头树,所以需要先通过种灌木来恢复植被。10块钱包含了苗木、整地、种植、浇水,还有3年的管护费用。


10块钱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算什么,但是可以让我们的地球多一点点绿色。这样的小额众筹模式的设计,可以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


谁来种树?

前几年我们主要通过当地的林业局来实施造林,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农户。近年来,我们开始积极尝试与本土的NGO(非盈利机构)合作,例如百万森林计划——梭梭项目,我们的执行方就是民勤人马俊河先生和他的小伙伴发起的“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他们坚持在自己的家乡种了8年的树。今后我们也希望和更多这样的民间机构开展合作,搭建一个植树共好平台。

什么是可持续的植树项目?

我们项目的设计是从“生态+扶贫”的角度来切入,在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户的收入。例如,沙棘是经济树种,它可以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和防止荒漠化,同时它的果子和叶子都可以加工成食品,农户因此而获得收入,提高了种树的积极性,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我们的森林伙伴计划网站。

百万森林是种一百万棵树吗?

我们最初的目标是两年的时间在甘肃定西地区种植100万棵沙棘树,当这个目标达到之后,我们发现100万其实是很小的一个数字,我们需要做的还有更多。截止目前为止,百万森林项目已经累计种植超过360万棵树。所以,我们希望和你一起努力,让这个地球有越来越多的树。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基金 Zhumulang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