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基金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关爱失能老人行动

发布时间:2019-3-28 0:50:02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何谓“失能老人”?


当你在阳光下快乐奔跑时,当你在户外感受鸟语花香时,当你在游山玩水品尝人间美味时……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些老人,他们正倍受衰老和疾病的困扰,连最基本的穿衣吃饭、上下床、上厕所、洗澡等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只能终日躺在床上。这些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我们称之为“失能老人”,丧失大部分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我们称之为“半失能老人”。


“失能老人”的现状


据我国权威部门统计,目前我国有失能、半失能老人近4000万人,是世界上失能老人最多的国家。这些老人或因年事已高,或因疾病、残疾而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他们中多半家庭收入低,想要入住养老机构,但“一床难求”的现状和高额费用使他们望而却步,花重金请一位愿意照顾失能老人的保姆更是成为奢望。在开展“老年希望工程”活动时我们发现,很多失能老人因为长期卧床而患上了多种慢性病、孤独症、抑郁症,甚至是产生厌世情绪,现状令人十分堪忧。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如果是困难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步伐正在加快,失能与半失能老人对社会与家庭的影响日趋显现,亟需社会的救助。


“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当先,孝是人伦道德的基石,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一位老人都是一本不可复制的书,他们的经历是时代的见证,他们的经验是我们学习的源泉。但在当今这个纷纷扰扰的社会中他们又是极易被忽视的一个群体,就像被收获后的植物,在秋风中默默凋零。一根拐杖或是一辆轮椅,就能为失能老人带去便利和自由;一点点关爱,就能让他们的夕阳生活更温暖。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今天的老人也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我们在做的


“老年希望工程”是由中国老龄办发起,并得到民政部大力支持的公益活动, 旨在帮助失能老人,让他们能够好好地生活、有质量地生活、有尊严地生活。募集来的善款我们用于关爱贫困失能老人,根据老人的身体需求提供拐杖、轮椅、助行器、坐便椅、医疗辅助器械以及生活用品等,并召集志愿者开展“失能老人关怀行动”,为老人带去精神抚慰。

 

捐赠票据开具


基于人工成本、邮寄成本、工作效率等方面考虑,我们将为捐款金额100元(含)以上的微公益网友开具个人捐赠票据。希望爱心用户按需申请。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2-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基金 Zhumulangm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