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社交媒体的节庆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15:33:27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节日可以与春节的分量相当。2019年除夕已过,围绕于此的各种红包、营销大战也暂时告一段落。

不得不说,抢红包、看春晚、刷微博已然成为春节里众人的必选题,甚至已经成为“新民俗”。一方面,人们一边吃年夜饭一边也不能放下手机刷红包;另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公司的教育,为了跟上讨论的节奏,很多人也要专门看看春晚或者短视频。

而在“新民俗”之中,无论是吐槽、讨论春晚还是抽红包,春节期间刷微博也已经逐渐成为人们过年必备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每年春节都是微博影响力的一次集中爆发,微博已经成为传递传统文化、汇聚新式文化的重要平台。值得说道说道。

1、多样化的播内容和形式

每逢春节都是营销的绝佳时机!也是各大企业引发关注的好契机。同样,对于2019春节这个时间窗口,作为国内主要的社交力量,微博自然不会缺席,而且是祭出了“多样化的传播内容和形式”这一大杀器,以此来牢牢吸引着用户的目光。

首先,就是红包利器。若要论春节营销利器,红包当属最好的驱动力。对普通用户来说,红包是具有普世价值的,最简单却最有效。

具体而言,微博将红包与锦鲤结合,上线“刷锦鲤微博,抢1亿红包”的2019让红包飞活动。除夕前后,让红包飞迎来高潮。2月2日起,微博的“让红包飞”活动联动人气明星邓伦和头条新闻发起晒全家福照片的#最暖全家福#活动。网友转发这条微博并关注@邓伦和@头条新闻即可参与全家福主题抽奖。最终,邓伦将抽出50个参与用户平分50万现金红包,让网友成为“万元户”。

除夕当天,微博邀请了赵丽颖、迪丽热巴、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10位明星,每人派发100个2019元红包。

其次,牵手央视春晚。这可谓是营销的核武器。春晚这样的IP,就像是豪门贵胄的千金,不愁嫁还要精挑细选。如今选择微博,可谓是“门当户对”。而且微博也是春晚必不可少的阵地。

现实中,微博与2019年央视春晚达成视频及直播内容合作,联手在春节期间推出央视春晚视频直播、相关节目集锦、幕后花絮以及亮点剪辑。

这点对很多用户颇有吸引力。以笔者为例,已经很多年不看春晚了,因为每年过年晚上8-9点正和家里人喝酒正酣。而且酒足饭饱之后都是好友搓搓麻将,打打扑克,哪里会看央视春晚。但总归会在微博上刷刷相关的节目集锦,不至于别人说起春晚而一脸茫然。所以微博的这一服务很好了满足了一批用户的需求。

此外,微博还上线花式拜年、趣味点评、打卡晒照等多样化的互动活动,大年初一还有明星送祝福活动,从而大大丰富了春节期间内容传播和视听感受。

最终,微博打赢了这场营销大战。有数据为证:

2月6日,微博公布了截止至除夕夜的春节相关活动数据。2月4日除夕及春晚期间,微博活跃用户达到2.34亿,连续三年上涨。春晚直播期间,微博上讨论春晚的内容超过1亿条,网友互动量超过3亿。#春晚#话题新增阅读量80亿,除夕当天春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达16.9亿。

截止至除夕24点,共有3.1亿人次在微博刷锦鲤抢红包,其中27万人次成功抢到。#最暖全家福#话题阅读量达到6.5亿, #春节摄影大赛#阅读达到35亿。“让红包飞”受关注度不断攀升,见证了一个又一个“锦鲤”的诞生,目前“让红包飞”仍在继续撒福。

可以说,从让红包飞的锦鲤团、春晚联动,到大年初一的明星送祝福,春节期间微博上的浪潮一波接一波,热点不断,体现了微博对于头部用户以及全平台用户的号召力。

2、社交媒体的节庆高光时刻

回顾2019年除夕,我们发现今年春节期间春晚节目、社会等热点话题的扩散,依然是从微博上爆发,这说明微博依然是创造热点的最佳平台。

一直以来,裂变式的社交关系+媒体开放性,让微博可以不断打造全民事件。微博的影响力,已经不止于泛娱乐领域,而是体现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是一种新生活方式的打造。

回首历年春晚,微博都是媒体的主场,是影响力的扛把子。实际上,在媒体竞相追逐的公共盛事——诸如奥运会、世界杯,微博从未缺席,且吸金能力出众。遇到春节,微博自然也不会与之失之交臂。

客观的说,微博也是最早参与春节红包的互联网平台。如今,春节三件宝已经从原来的春晚、鞭炮和年夜饭,变成了刷微博看集锦、看讨论和拿红包。至少,边看春晚边看微博讨论已经是绝大多数不愿落伍于同龄人的年轻用户乐意选择的一种消遣。

这其中,微博担当了重要的角色。毕竟,社交媒体在春节这种节庆日里属于高光时刻,其天然的高粘性威力展露无遗。更何况,这次微博还搭车春晚,打出明星红包的利益驱动牌。

总之,春节已经成为一场风向性质的年终大事,不能做出响应的互联网企业都将会在全民欢腾中失语。如果说春晚是场大考,今年微博可谓卯足了劲来把应对这场考试。考试之后其影响力必将进一步增大,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其社交的江湖地位。

而且,微博当下也尚需进一步的影响力释放和流量冲击,从而实现更大的突破。春节的大动作无疑是能立竿见影的。不说别的,最起码,借助这波春节也能反哺微博内容生态。

所以,不妨让微博上的红包再飞一会儿,让春节刷微博的浪潮来得更猛烈一些。

最后,因为还在正月,给我亲爱的读者拜个年。过年好!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