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资讯

第61届格莱美八大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21:54:5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第61届格莱美奖

61st Annual Grammy Awards

2019格莱美年度歌曲

格莱美奖美国录音界与世界音乐界至高奖项,格莱美颁奖典礼亦是一年一度地全球音乐盛事。第6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于本月10日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本篇推送为大家总结了本届格莱美的高光时刻,来看看吧!

01 红毯仪式争奇斗艳

红毯仪式是格莱美典礼拉开序幕前的重要活动,亦是明星争奇斗艳的战场。

每年格莱美直播过程中,网络上讨论最多的除了奖项花落谁家的争论,就是关于明星们红毯造型的段子。今年惨遭网友毒手的则是Katy Perry和Cardi B。

02 五位女性代表开场

2018年,因为#metoo运动的发展,女性音乐人成为了当时舆论的中心话题,第60届格莱美也因为全部84个奖项中只有11个颁发给了女性音乐人,被业内外认为带有“性别歧视”性质。而唯一一位竞争主要奖项的女性艺人Lorde则没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

为了改进这些问题,一方面,格莱美今年的提名相比之下显得更加丰富和多元,官方甚至将四大通项的提名从五人增加到了八人。另一方面,今年的女性力量也得到了进一步展示,开场就请出了Lady Gaga、Alicia Keys、Jennifer Lopez、Jada Pinkett Smith和前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的代表阵容,表白音乐对其重要性。

开场前,主持人Alicia Keys在台上问Michelle Obama“Who runs the world?”

答案自然是“Girls"。

03 Childish Gambino横扫年歌年制

Childish Gambino这位并未现身现场的男歌手,却凭借着说唱作品《This is America》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说唱表演、最佳音乐录影带以及年度歌曲、年度制作四项大奖,创造说唱类别的格莱美历史,成为本届颁奖礼最大赢家之一。

This is America MV

《This is America》MV自发行以来便引发了极大的社会关注,在YouTube短短5天就突破7260万次点击,直接点出美国现代社会枪支泛滥、种族歧视等问题,当中更暗藏许多彩蛋,被誉为今年以来最强大的音乐录影带。

04 Gaga成为包揽格莱美流行类奖项第一人

2018年对于Lady Gaga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其主演的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收获了不俗的票房以及极高的业界口碑,Gaga更是凭此提名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成为新世纪第一位提名奥斯卡影后的歌手。

而Gaga为电影献唱的歌曲《Shallow》也获得了今年格莱美的最佳流行合作与最佳影视歌曲。至此Gaga也成为包揽格莱美流行类奖项的第一人。她曾于2015年凭《Cheek to Cheek》获“最佳传统流行专辑”,2011年凭借《Bad Romance》获“最佳流行女歌手”、《The Fame Monster》获“最佳流行专辑”。

05 啪姐Dua Lipa勇夺最佳新人

Dua Lipa,这个被《GQ》杂志称作“Z世代麦当娜”的英国新生代女歌手,出道仅仅三年,就取得了势不可挡的开挂成绩。在本届格莱美上,她凭借单曲《 Electricity》获得最佳舞曲制作奖,并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得知《 Electricity》获奖的啪姐

去年争议众多的格莱美颁奖礼上,主席Neil Portnow的一句"女人们还得加把劲"(to step up)引起众多女歌手不满。

而今年啪姐Dua Lipa手捧格莱美新人大奖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I guess this year we've really stepped up."

同时,啪姐也鼓舞所有人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让自己的背景或者信仰成为追逐梦想的阻碍,因为“You deserve it.”

06 Cardi B获最佳说唱专辑遭质疑

本届格莱美上,Cardi B一举拿下格莱美最佳说唱专辑,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此奖的女rapper,并且在现场霸气演绎寄几的单曲“Money”,风光无限。然而,当奖项公布后,Cardi B却遭到大量的质疑,许多网友留言称她不配得奖。

在Cardi B获奖发言期间,Ariana Grande推特发文连怼格莱美,称其没有让Mac Miller获得最佳说唱专辑。不过A妹随后便删除此推文,并解释只是对格莱美的失望和发泄,与逼姐本人无关。

面对狂风骤雨般的质疑,Cardi B选择注销Instagram账户,并发布了一则视频回应那些质疑她获得格莱美音乐大奖"最佳饶舌专辑"的网络喷子。她表示自己为了这张专辑付出了不少心血,即使是已经怀孕,也曾连续4天没睡过觉一心投入音乐制作当中。此外这张专辑的销量也曾登顶公告牌冠军位置,而且打单单曲的成绩也是十分亮眼,有目共睹。

回怼质疑的Cardi B

随后,Lady Gaga也发推力挺Cardi B。Gaga说,在这个行业作为一名女性真的太艰难了。我们拼尽全力,克服不被尊重,只为创造艺术。我爱你Cardi,你值得获奖。让我们庆祝她的战斗,支持她,尊重她,她很勇敢!

07 韩团BTS受邀成为颁奖嘉宾

格莱美颁奖典礼当晚,BTS在其三辑主打歌《Fake Love》的背景音乐中出场,为最佳R&B专辑奖得主H.E.R.颁发奖杯后离场,这是BTS首次出席格莱美颁奖礼。此前他们还受邀出席公告牌音乐奖、全美音乐奖等美国三大颁奖礼,书写韩国歌手的全新历史。

而在台上颁奖时,代表致词的队长RM第一句就说:「从南韩长大的我们,一直都梦想着能站在格莱美的舞台上。」(Growing up in South Korea, we always dreamt about standing on the Grammys stage)

08 歌手合作精彩纷呈

在每一届的格莱美典礼上,歌手间的合作演出总能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艳。今年,卡妹 Camila Cabello 与拉丁王子 Ricky Martin、 哥伦比亚雷鬼歌手 J Balvin、传奇爵士大师 Arturo Sandoval、美国说唱歌手 Young Thug 合作带来格莱美开场表演《Havana》与《Mi Gente》。

Shawn Mendes与Miley Cyrus合作表演的《In My Blood》以及Dua Lipa与St. Vincent一同表演的《Masseduction》、《One Kiss》同样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在今年的致敬表演中,Katy Perry、Miley Cyrus、Kacey Musgraves、Maren Morris、Little Big Town带来五首Dolly Parton曾演绎的经典对这位“乡村音乐女王”致敬。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