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揭秘: 珠穆朗玛峰, 至今仍然存在未解之谜

发布时间:2019-3-25 1:38:41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珠穆朗玛峰,一座圣神而且神秘的山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最高峰。在藏语中,珠穆朗玛是“第三女神”的意思,因为藏语中“珠穆”是女神,“朗玛”是第三,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而在台湾,她又被称作“圣女峰”。作为我们生活的蓝色星球的最高点,珠穆朗玛峰仍然以每100年7厘米的速度不断生长着,8844.43米,只是她目前的身高罢了。

每年,想要征服珠穆朗玛峰,登上她的制高点的攀登者不计其数。据统计,平均每4个登山者中就有一个葬身于珠穆朗玛。这座躺满了尸体的山峰,依然不断吸引着国内外的攀登者为了她而前赴后继。即使到了今天,虽然攀登珠峰早已不再是一件难事,但在珠峰的山顶上,仍有着许多奇闻和谜团在人们口中流传……

“红雪”

远看珠穆朗玛峰,有时会发现他微微泛着红色,更加的壮丽、威严,也让人们对她产生了深深的敬畏。有人说,这是喜马拉雅山披着红色毛发的雪人在搞鬼,也有人说,这是被冰封的西藏巫师复活了……各种大胆、离奇、魔幻的猜想在村民中口口相传,弄得人心惶惶。

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冰天雪地中,确实会有山峰变成像火一样的色彩,灿若彤云,红若丹霞,像玫瑰一样艳丽,又像血染的红绸一样的奇特雪景。往日的白雪全披上了红色的外衣,绚丽多彩,令世人惊叹不已,也被列为西藏神秘事件之一。

这被叫做“红雪”,也叫“西瓜雪”,据说尝起来有西瓜的味道。早在多年以前,科学家们就发现了一种高原藻类,而这些“红雪”,正是由雪衣藻、溪水绿球藻和雪生纤维藻等高原藻类组成的。即使到了零下40度,这些高原藻类依然可以生存。因其含有血色色素,故呈红色。

一般来说,喜马拉雅山的红雪大都产生在主峰的顶端,这是因为主峰离太阳最近,光线产生得最强,雪衣藻产生的色素也最多,占的地盘也越来越大。每当太阳下山的时候,整个山峰都会被印红,非常壮观。

“地球轴心”

地球轴心的说法来源于二战时期前后,由希特勒主导的寻找能改变时间的“地球轴心“,打造“不死军团“的秘密行动,成为二战中的一个难解的谜团。当时由纳粹党头目亲自组建了两支探险队深入西藏,其中不乏曾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并拍摄了纪录片《西藏秘密》。

这期间,不仅对不了解纳粹目的的西藏人进行了详细的测量与纪录,并且还从当地人口中得知有一个名叫沙姆巴拉的洞穴,据说那里隐藏着蕴含无穷能量的“地球轴心”。科考队员回国后,受到了极高的表彰。可见,纳粹分子的第一次西藏探险活动,受到了高层的充分肯定。

后来纳粹瓦解,官方的说法是第一次进入西藏所拍摄的纪录片已经烧毁,而核心人员哈勒从拉萨回到奥地利时随身携带的大量档案被英国人没收,哈勒神秘失踪。直至1953年哈勒出版《西藏七年》,外界才得知他还活着。纳粹进入西藏的档案保密级别较高,按德国、英国和美国的规定,有可能在2044年后解密,也有可能永远尘封在历史中。

“雪人”

神秘的珠穆朗玛峰脚下,夏尔巴人就生存在这里。他们深居简出,过去几乎与世隔绝,至今仍属于中国未被识别的民族之一。为了生计,他们向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各国登山队提供向导或者背夫的服务,因此而被世人所知晓。夏尔巴人在没有任何装备的情况下,就可以架设全长达7000米至8000米的安全绳。

而雪人的传说,正是来自于常年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夏尔巴人。传说雪人是介于人和猿中间的神秘生物,身躯庞大,红发披顶,全身裹满灰黄色的长毛。它时而温和,时而彪悍,有着掌控一切的力量;它步履快捷,自如穿梭于不同的空间,所到之处都留下神秘的气场。居住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夏尔巴人”把它称为“夜帝”,在《泰晤士报》等权威期刊中,它则被直接音译为“Yeti”。

“神秘基地”

在GOOGLE地图上有一处被涂黑的神秘区域,位于27°47'43.40"N 86°49'6.40"E,尼泊尔萨加玛塔国家公园(Sagarmatha National Park),高6685公尺,因山形独特,又称雪鞍(Snow Saddle)。

使用Google Earth的比例尺丈量,这个被涂黑的大块面积约有400x600公尺大小,很明显是被PS涂黑,没有人知道这里到底隐藏了甚么秘密,虽然有人认为它可能只是Google系统出了故障。

“地下空间”

1995年,一个国际科学小组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延东西方向布置了4条超宽频带大地电磁深探测剖面,试图想要对对青藏高原的地壳结构进行研究。结果却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在青藏高原阿尼玛卿山之下,存在一个面积约10-15万平方公里的巨大地下空间。这种说法一出,震惊了整个科学界!

经过多国科学家的进一步探测发现,青藏高原之下确实存在神秘巨大的地下空间。地下空间里有什么?是怎么形成的?这与当年希特勒前往西藏是否有关系?问题的答案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大陆形成的板块学说,这种地球科学界的主流观点将被质疑。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