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珠穆朗玛网

去珠峰看一次星空,要花多少银子?

发布时间:2019-3-25 1:50:1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珠峰是个很神奇的地方,登山的人必向往之,不登山的人也心心念念,
它的意义不仅仅是世界第一高峰,它还代表一种对遥远雪山的念想。
 
登山界有句名言,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在哪里。所以如果你问,到了西藏为什么要去珠峰一趟,理由也可以十分简单,因为珠峰在那里。
并且,敲黑板划重点,毫不夸张地说,珠峰拥有全世界最美丽的星空!
那要去一趟珠峰看星星,究竟要花多少银子?

交通账

交通门票:
背包客:40+80+50+200+180
自驾客:400+180+2500
跟团:2800左右吃住全包
交通门票:
背包客:40+80+50+200+180
自驾客:400+180+2500
跟团:2800左右吃住全包
假如是从全国各地先飞到拉萨,然后从拉萨出发,选择公共交通作为交通工具,那么,就是先买从拉萨到日喀则的火车票,大概三小时五十分就可以抵达日喀则,票价是40元。如果选择搭乘汽车,那就到拉萨的西郊客运站买长途汽车票,根据选择的车型不同,费用从38元至80元不等。
如果是背包客的话,从日喀则到珠峰大本营,需要先从日喀则东郊客运站搭乘班车到定日县,费用是50元左右,再从定日找商务车或小车到珠峰大本营,大概一百公里路程。在6月至10月是去珠峰看星空的旺季,可以找到车前往,费用需要商议,在一两百左右。
但毕竟找到车的不确定性,会让旅途陷入太多被动的未知因素,包括被司机坐地起价的可能性。所以,通常对散客来说,跟团或包车(拼车)是去珠峰大本营最方便的方式。
目前跟团的行程,通常都是从拉萨出发,行程约四天三晚,去的时候在日喀则和珠峰大本营各住一晚,回程返回日喀则住宿,团费约1300-1500元/人。
四天的行程路线通常是拉萨—日喀则—珠峰大本营—日喀则—拉萨,
如果觉得坐车太辛苦折腾,可以自己坐火车到日喀则,再找当地旅行社报团,可以节约一点时间噢。
如果你是自驾前往,那就更方便了,先到了拉萨,再从拉萨自驾到珠峰大本营,大约是616公里,油费两千五左右,到了日喀则之后,到珠峰大本营,会途径拉孜县—嘉错拉山口/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定日县—100公里珠峰路—绒布寺—珠峰大本营,全程开车至少需要8-9小时。珠穆朗玛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上、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正南方。
离开新定日县之前,需在新定日路口的旅馆办理进山手续,进入范围的汽车需按车轮的数量缴交公路建设费,每个轮子100元。沿中尼公路走11公里,见珠峰保护区标志牌左转。除了油费以外,珠峰大本营的门票是180元一位。
 
珠峰大本营是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而设立的一片保护地带,是观赏拍摄珠峰的最好位置之一。
这里主要是提供游客住宿,有卫生间和帐篷邮局,此帐篷邮局是我国海拔最高的邮局。 
乘车到了“珠峰大本营”停车场,还可以乘坐景区的环保车(票价25元),继续向珠峰逼近。从大本营停车场继续行驶4公里路程才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海拔5200米”标识牌。
这里有一个珠峰最佳观景台,其实更像是一个小山坡,但是爬上去的每一步都是不简单,慢慢爬,不要太激动。观景台是普通游客所抵达的离珠峰最近的距离,与峰顶的直线距离只有不到19公里。

住宿吃饭账

住宿:150帐篷
300-500宾馆
餐饮:100
 
住一晚珠峰大本营,可以在大本营租一顶帐篷,或者在当地人搭的结实棚子里租150元的藏式床位。不要觉得贵,当牛粪烤起,暖炉开始有火苗跳跃,你才会感觉到这夜晚的温度顿时不再让人惆怅,在海拔五千两百多米的地方,还能烧火暖身子,简直不能再更赞了!
这里的物质都是长途运送上来的,因此无论是吃个煎饼还是鸡蛋,都较平常的物价贵一倍左右,但请相信,在物质稀缺的珠峰大本营,这些可是地道的美食阿,即使只是吃一碗白粥都有满满的幸福感。方便面大约10元一碗,炒饭30一份,餐馆人均100元左右。早餐可以吃自己带的干粮,也可以点一些粥和青稞饼。
 
如果不想住在珠峰大本营,而是住在珠峰景区下的定日县,那就有更多可以选择的了,珠峰宾馆等老牌子宾馆都可以任意选择,价格在三百到五百不等,旺季期间价格浮动会比较多,建议提前预订好房间哦。
吃饭的开销,如果节省一点,可以在日喀则的甜茶馆点一壶甜茶,吃一碗藏面再上珠峰,甜茶五块钱一磅,藏面五块钱一碗,妥妥的十元以内就可以解决。
如果不想太省,想要好好品尝一下当地美食,那么在日喀则,扎西伦布寺附近,也是有很多LP孤独星球推荐的藏餐馆。点上一份藏式饺子或糍粑,尝尝本地人酿的青稞美酒,那也是极好的。费用丰俭由人。
去过珠峰大本营的网友雪子说,通往珠峰的山路,不止十八弯了……但是一路的艰辛在登上珠峰大本营那一刻也都变得微不足道了,那种站在世界之巅,呼吸着最少的氧气,但却拥抱着最美的雪山,最浩瀚的星空,在风中凌乱的感觉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只觉得多次的旅行,只有这次,让你觉得无尽的辛酸你都还是愿意承受。当时心中的BGM是“老娘我也是登上过珠峰大本营,看过珠峰星空的人了”。
温馨提醒
1、珠峰大本营已经在海拔五千米左右,呼吸困难时,其实就是氧气不足,有点像我们运动、跑步时喘不过气的那种感觉。所以可以尝试下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呼气,运用跑步时的呼吸频率,感觉会好一点哦。
2、头痛头胀,可以吃点头痛药,没到必要时不要吸氧,因为吸氧会有依赖性,一旦不吸会更加难受;可以提前准备葡萄糖注射液,在入珠峰时,先干一支;晕车的要准备晕车药,毕竟,去珠峰大本营大概需要一百多道弯。
3、做好保暖很重要,珠峰大本营早晚温差大,夜晚尤其寒冷,因此无论什么季节前往,羽绒或者冲锋衣都是必须要带的。防雨不必,保暖最重要。
4、珠峰环境比较艰苦,水源较缺,基本是上厕所时没水洗手的,更不用说有水洗脸刷牙了。所以要备多点湿纸巾、漱口水、口香糖之类的,爱化妆的小姐姐还可以准备一些直接卸妆的湿纸巾。
5、珠峰天气较为干燥,所以准备一瓶喷雾或补水面膜也是有备无患的。
6、去珠峰的路上,检查边防证的频率有点高,要随时携带身份证和边防证。边防证在身份证所在地办理,或者到了拉萨之后找旅行社办理。
7、珠峰邮局免费盖具有珠峰海拔标志的邮戳,可以将这份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寄给远方的朋友。
来看看网友点评吧。

A网友说,
世界之巅,不需要其他理由

真正走到珠峰脚下的时候,眼里只会有敬畏。对自然界鬼斧神工发自内心最深处的敬畏。最幸运的是看到了珠峰的旗云。 在天气晴朗时,珠峰顶常飘浮着形似旗帜的乳白色烟云,原来,这就是珠峰旗云。

B网友说,来西藏去看一场珠穆朗玛峰下的星空吧。珠峰大本营寒冷无比的天气并没有浇灭我对星空摄影的追求。这里是地球上距离星空最近的地方。透彻的夜空下,星星一直在眨眼,偶尔也会有流星飞过。

C网友:
世界第一高峰,拍一张照片纪念人生的最高海拔。珠峰脚下,发觉自己的渺小;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D网友:去西藏必打卡的点,风景倒是其次,为了完成心愿。日落金山、漫天繁星,值得期待。
愿陪你一起缺氧,是我听得最动人的情话,哈哈。

E网友:当你置身于世界第一高峰,被浩瀚的星空包围着的时候,你真的无法用言语去形容那种感受,这一刻,
你会深深理解西藏为什么被大家称为“一生值得来一次的地方”。

F网友:怒江那边有72拐,去珠峰的路去有100多拐。从售票处到大本营开车要近两个小时,更别说后面登山者想要登顶所要面对的艰辛。
果然世界第一就是如此傲娇。

G网友:
世界第一高峰都被我踩在脚下了,还有什么不可以征服的?
被过山车一样的面包车驮上珠峰大本营,各种翻山越岭,没什么高反的我,简直胜利感自豪感爆棚好么?看着吸痒呼吸不畅的小哥哥,还有大哥,阿姨,一直感慨,不来珠峰,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有这么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4-2019 版权所有 珠穆朗玛网 Zhumulangm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地区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客服电话: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