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8年GDP各城市排名,济宁,临沂和淄博,谁更强?

发布时间:2019-3-30 20:26:14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山东省又被誉为齐鲁大地,是我国春秋战国时期齐国和鲁国的土地。之前我们的文章在讲陕西渭南的时候提到过封神榜中的渭南人姜子牙开创了齐国,所以一部分山东人的祖籍也有很大可能是在陕西渭南,而今天我们要讲的淄博就是曾经齐国的首都,那么不知道淄博小伙伴对渭南有什么看法?言归正传我们看看2018年山东省各城市GDP,一起看看淄博,济宁和临沂这三座城市排名如何?

首先淄博,淄博是山东省历史文化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近代历史上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工业十分发达,鲁C的车牌号直接把淄博定义为山东的三哥,可是现在更多人更喜欢看GDP说话,而额淄博的2018年GDP为5068.35亿元,是十分厉害的。

接下来我们看看济宁,说到历史文化呢,济宁也是非常强大的,在山东有两个城市都带有“济”字,而济和春秋时期的齐国也有很大渊源,因为济就代表齐国的水,小编我斗胆猜测,济南应该是齐国之水的南面的意思,而济宁应该就是希望齐国之水可以安宁,济宁最著名的就是孔庙,是孔子的老家,去年GDP是4930.68亿元,排名淄博之后。

最后我们看看大美临沂,一句“大美临沂欢迎你”可谓是响彻了全国各地,因此山东网友喜欢调侃临沂为山东的“大美”,不过临沂也确实风景秀丽,城市漂亮,大美称号名副其实。临沂近几年发展也是十分迅速,在山东省内各城市当中的增速也是名列前茅,从2018年数据来看,“大美”的增速全省只低于省会济南和日照,与菏泽平起平坐,有人要问莱芜增速12.37%怎么不说?小编要告诉您,莱芜如今已经加盟济南了,所以山东省再无莱芜市,从数据上排名已经很清晰了,那么三座城市的实力谁更强呢?我们评论区见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