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1地市GDP数据排行出炉

发布时间:2019-3-30 20:28:40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最近各地的期中大考成绩出来了

『2018上半年浙江各市GDP排行榜』新鲜出炉

我们给全浙江所有52个县市区都做了统计

你的家乡这次考试及格了吗?

*数据来源:各地市统计局,杭州优生活制表

*增速计算为名义增速,非实际增速

绍兴、金华、舟山

三市的名义增速,低于全省以及全国平均

舟山更是已经连续2季度负增长了

希望三位兄弟城市再加加油

起码别低于平均线啊!

舟山市

舟山市作为浙江省人口最少的地级市,一直以来实力都偏弱,经济数据不是很起眼,这次也是创纪录地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舟山市比较特别,她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已开辟的二个国家级和二个省级旅游风景区。

可是2018年上半年舟山GDP排名浙江省倒数第一,GDP总量仅为588.13亿元,让人十分惋惜,不管怎么说,希望舟山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金华

金华的经济,最亮眼的无疑是义乌了,作为占比金华一般GDP的火车头,义乌这些年的速度下降也成为了金华整体经济数据低迷的重要原因。

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义乌GDP为570.3亿,同比增速仅为1.8%,增速全市倒数第二,可以说已经暂时退出了,和慈溪、诸暨争夺省内县级市一哥之争。

绍兴

作为浙江省传统的大佬级别的绍兴,今年上半年GDP增速只有5.29%,沦为第四梯队。

和义乌一样,诸暨也是绍兴GDP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今年和义乌做了一对难兄难弟,名义GDP增速仅为1.94%,实际增速6.5%。

绍兴在2012年和温州体量只差距几十亿,如今仅仅半年差距就被拉到到了187亿,预计将来差距会越来越大。就算是和下面追赶势态猛烈的嘉兴、台州相比,能不能保住老四的位置,也很难说!

丽水、衢州、湖州

金丽衢作为传统的“浙中贫困带”

今年这些城市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

也算是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了

丽水

上半年丽水市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609.61亿元,GDP增长8.1%,顺利超过舟山,顺利实现“半年红”,考试终于不用垫底啦!

唯一有点可惜的是,丽水市的人均GDP被温州超过,再次垫底。丽水工业区很多温州的企业,兄弟两人均倒数第二和第一,难兄难弟。

*暂未查询到17年丽水各县市名义增量

衢州

2018上半年,浙江省全体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147元,在中国所有省和自治区中排名第一,是上半年全国唯一一个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的省。

衢州市,其2018上半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358万元,全省排名倒数,但是增速是全省第一名,达到了9.7%。所以衢州的小伙伴们,要对自己家乡有信心哦!

*衢州各县市上半年GDP数据暂未查询到

湖州

湖州是一座有着100万年人类活动史、23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江南城市。

湖州青山绿水维持与快速高质量的经济成长并重,在全国来说也是凤毛麟角了,值得点赞!

*湖州各县市上半年GDP数据暂未查询到

台州、嘉兴、温州

从第二梯队开始

就是2000亿俱乐部了

包括绍兴在内,这群2000亿土豪们

撑起了浙江经济的半壁江山

台州

很多人对台州的印象可能是这里经济不好,但实际上台州这些年的发展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毕竟曾经台州也是曾在90年代排到过全省第三的男人!

台州的黄岩机场是全国第一个县级机场,路桥小商品市场比义乌市场出现早。台州平原大,又是沿海,又有以李书福为代表的台州商人,希望有一天重新崛起吧!

嘉兴

嘉兴这几年发展十分迅速,是最有希望赶超老大哥绍兴的,现在是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腹地,是长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嘉兴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温州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逐步把温州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前几天温州还上榜了201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一路走来经风沐雨,终实至名归。今后温州还将不断发展,未来的温州,值得期待!

杭州、宁波

第一梯队两位占到了全省近50%的经济总量

光看数据就远远甩开后面一大截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

宁波极有可能成为浙江省

第二个全年GDP破万亿的城市

宁波

宁波拥有着全浙江最牛逼的县级市——慈溪,而且名义增速高达19.33%,稳稳地坐上了省内第一把交椅,#幸好萧山被杭州合并了#

按照这个比例计算,宁波今年的GDP突破1W亿已经是板上钉钉了,甚至达到1.2W的历史高位,成为浙江省第二个破万的城市!

杭州

杭州作为浙江省省会,如今杭州地标逐步崛起,今年的商业魅力城市排行中,杭州稳居新一线城市,排名第二!目前杭州也正在积极申请成“国家中心城市”。

2018年,近四分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杭州,文创产业进入一个腾飞阶段,未来的杭州人,将要富得流油~

当然,“国富”还需“民强”

期待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多

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不知道你的家乡这半年过得怎么样

你自己这半年又过怎么样呢?

-The end-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