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记忆开启“高光时刻” 解放70周年,你不知道的上海

发布时间:2019-5-30 15:51:06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新的历史阶段。上海,这座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城市,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发展新路。

1990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宣布浦东开发开放。在浦东建立中国第一个金融贸易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国最早的出口加工区——金桥出口加工区、中国第一个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以及张江高科技园区,形成了较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体系。浦东开发开放,深刻改变了浦东的面貌,有力推动了上海的发展,为我国改革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进入新世纪,上海承办了一系列国家级重大活动,为中国开启“高光时刻”。2001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一个细节,透露出大会主旨,这是宴会的菜谱,从左至右是一首藏头诗,“相互依存、共同繁荣”。

2010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让一顶火红的“东方之冠”映入世界的眼帘。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上海将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赓续改革开放的宏图。

摄影:祁骏 张挺 陈龙 张伊辰

剪辑:祁骏

编辑:陈云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