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夺冠!东莞这座“篮球城市”迎来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5-30 16:24:35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5月3日晚上,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在新疆红山体育馆打响,大比分0-3落后的新疆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最终广东宏远队以103:98夺走本赛季CBA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胜利,以4:0大比分勇夺冠军,同时,广东宏远也成为联赛首支“九冠王”球队。

首节,广东宏远队保持一定的优势,23:19领先新疆队。全队首节送出7次助攻,三分球8投4中。次节比赛,还是在宏远队掌控中。尽管第三节新疆反超了比分,并把悬念延续到最后,但实力占优的广东宏远队还是以103:98取得胜利。

东莞市委市政府发电祝贺

广东宏远男篮夺得CBA第九冠后,东莞市委市政府发出贺电,向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东莞银行篮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学习女篮男篮拼搏精神,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不断取得新进步!

“篮球城市”绽放耀眼光芒

今年,东莞篮球迎来了高光时刻。在3月24日,东莞女篮以总比分3比2战胜八一女篮夺冠,这是广东女子篮球历史上首次夺得职业联赛冠军。在5月3日晚,广东宏远在新疆拿下了队史第9个总冠军,成为CBA联赛历史上唯一的“九冠王”。同一个赛季、同一座城市的男女篮都成功捧起职业联赛冠军的奖杯,东莞这座全国著名的“篮球城市”再次扬威。

这注定是一个载入中国篮球、广东篮球、东莞篮球历史的时刻:宏远男篮成为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最为昂扬的冠军之师,在历久弥新的“粤疆大战”背景下强势产生;广东篮球在这赛季的CBA、WCBA联赛双线闪耀,而这份中国体坛前所未有的盛景,均出自“篮球城市”东莞,一座对这项运动永远充满热忱的活力之城——本年度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必将以更火热的氛围在莞邑大地打响。

学习女篮男篮拼搏精神,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发展

东莞以宏远篮球为“金字招牌”,带动基层和民间篮球赛事、活动蓬勃开展,成为了享誉国内外的“篮球城市”。近年来,东莞继续有力夯实篮球积淀,推动城市体育同步发展,在全力追逐CBA第九冠的六年时间里,始终向更高的舞台迈进、在更大的赛场争夺荣耀。

宏远男篮补齐“篮球城市”最新冠军拼图,对于充满活力的东莞而言,有着更为振奋的精神意义:在当前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正迎来更好的区位优势、更优的开放环境和更充分的要素流动,以篮球为核心聚焦的“城市名片”,积极助力着“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东莞篮球双冠问鼎,振奋人心。市委书记梁维东表示:“学习女篮男篮拼搏精神,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不断取得新进步!”对广大东莞市民来说,“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承载着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真挚憧憬。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更要全市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球员们在篮球赛场体现出的拼搏精神,正是全市人民在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前进路上需要凝聚的精神力量。各行各业更要千帆竞发,敢于争冠,勇于担当,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不断拼搏、奋勇向前!

据悉,今年东莞还将迎来2019年篮球世界杯,世界篮球巨星将在这座中国“篮球城市”使出浑身解数,东莞篮球将迎来高光时刻。届时,俗称“死亡之组”的H组将在东莞赛区决战,H小组赛有立陶宛、澳大利亚、加拿大、塞内加尔4支整体实力较强的队伍,众多NBA、CBA球星将亲临东莞一决高下。

回顾“九冠王”历程

2003/2004赛季,宏远3:1八一(杜锋获MVP)

2004/2005赛季,宏远3:2江苏(朱芳雨获MVP)

2005/2006赛季,宏远4:1八一(易建联获MVP,CBA最年轻)

2007/2008赛季,宏远4:1辽宁(朱芳雨获MVP)

2008/2009赛季,宏远4:1新疆(朱芳雨获MVP)

2009/2010赛季,宏远4:1新疆(朱芳雨获MVP)

2010/2011赛季,宏远4:2新疆(王仕鹏获MVP)

2012/2013赛季,宏远4:0山东(易建联获MVP)

2018/2019赛季常规赛冠军

42胜4负

季后赛首轮

宏远3:0江苏

半决赛

宏远4:0深圳

总决赛

宏远4:0新疆

1、宏远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12月28日,1995/1996赛季CBA元年开始征战联赛,当赛季即进入总决赛;

2、2003/2004赛季、2004/2005赛季CBA总决赛为五战三胜制,之后均为七战四胜制;

3、本赛季为宏远男篮连续第24个赛季晋级季后赛(即联赛创立至今从未缺席),连续14个赛季晋级四强,总第14次晋级总决赛,均为CBA所有球队之最。

4、本次争冠大战胜出后,宏远男篮加冕“九冠王”,成为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之后为八一(8次)、北京(3次)、辽宁、新疆、四川、上海各1次。

5、继2012/2013赛季后,宏远男篮本赛季再次以季后赛全胜的表现勇夺冠军(1/4决赛3:0淘汰江苏、半决赛4:0淘汰深圳、总决赛4:0击败新疆队)。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