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企业

奇瑞的“高光时刻”!车长4米6带11BOSE音响,要不是一个点早火了

发布时间:2019-4-19 2:20:1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之前在电视剧《上海滩》上的洋汽车已经成为古董,各种各样的新型四轮代步工具进入新时代,不过随着的是“堵不尽的早晚高峰”。不知何时起,汽车不再是一件奢侈品,而成为了生活的必需品。因此,国人对于汽车的要求也愈加苛刻,从而对于车企来说只有不断的革新造车工艺,完善造车品质才能够跟随时代的发展。比如曾经的老大哥奇瑞,凭借着领先的技术与可靠的品质,当时占据了国内大量的汽车市场份额,但是现在有人再问起奇瑞,或许你心中会咯噔一下。

诚然,随着吉利、荣威、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的崛起,奇瑞不说丢掉了大量“江山”,至少不再是自主品牌的龙头了。说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会心生疑惑,对于车企来说,不应该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品牌影响力愈加的强烈吗?当然,这点的确是影响一个品牌发展的原因,但是熟悉奇瑞的消费者都知道,奇瑞这个母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价格重合,导致了消费者选择较为混乱。而开瑞和凯翼两个品牌在MPV和SUV市场基本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最让奇瑞失望的应当属于高端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和观致了。

我们今天和大家聊的这款车型就是来自奇瑞高端品牌的观致5,而观致5的确可以称的上是:奇瑞的“高光时刻”!车长4米6带11BOSE音响,要是换个车标早火了。从销量层次来说,观致5在2月仅卖出135辆,且有个别城市的共享汽车是与观致5有合作的,笔者拿到的数据应该是包含了这层的,那么被奇瑞抱有莫大信心的观致5,为什么会有如此惨淡的销量呢?让我们从以下几大来看看吧!

首先在外观方面,我想观致5的设计师钟爱“圆润”,整个前脸一眼望去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大灯组都采用了多种多样的剖面勾勒,同时前唇也犹如一个椭圆,不过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此外车身侧面和车尾也有类似的效果,所以整个车身看起来十分的可爱。

其次在内饰方面,基于外观的造型,内饰也有着异曲同工的效果。曲面造型的操控台采用了镀铬装饰,同时对称式中控台布局配合内嵌式中控屏让车内看上去非常的明朗、简洁。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观致5的用量值得肯定,但是做工仍存在一些瑕疵,如换挡器合模线是一个较大败笔。这在我们后文中还会提到,不过11颗BOSE音响也是表明了整车的档次。

然后在空间方面,观致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9*1676MM,轴距为2710MM,通过车身尺寸我们可以看出, 在整个紧凑型SUV里,观致的空间已经足够的出色了,这点就是哈弗H6、博越、长安CS75、哈弗F7、长安CS55都可以媲美。

最后在动力方面,观致5搭载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能爆发出156PS的最大马力和230N.M的峰值扭矩,同时正如前文所说,观致5搭载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是整车最大败笔,低速换挡顿挫,且这点反馈到驾驶员的身上是很明显的,尽管油耗7.4,但是对于一个打着豪车招牌的车型而言,这点是比较让人失望的。

综上所述,观致5的失败对于这个奇瑞来说,也是比较大的一次打击,毕竟领克、红旗、WEY等在国内混的还算是风生水起,观致5就在换挡器上这一点的失误,让其与一辆不错的“豪车”擦肩而过。是什么事豪车?一辆豪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你定价高,卖的贵,自然要做到十全十美。而观致5却在换挡器这一点上存在缺陷,显然是不火的原因之一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