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企业

2018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贵州茅台

发布时间:2019-3-26 20:31:59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是国家特大型国有企业,总部位于贵州遵义市茅台镇,平均海拔 423 米,占地约1.5万亩,其中茅台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域面积为15.03平方公里,员工3.6万余人。
  茅台集团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涉足产业包括白酒、保健酒、葡萄酒、金融、文化旅游、教育、酒店、房地产及白酒上下游等。主导产品贵州茅台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1915 年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苏格兰威士忌一起并称“世界三大(蒸馏)名酒”,被誉为“国酒”,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是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其酿制技艺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一张香飘世界的“国家名片”。
  目前,茅台集团拥有中国白酒大师3人、中国酿酒大师5人、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7人、中国白酒工艺大师3人、国家级白酒评委26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地推动下,茅台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深耕精耕市场、持续优化服务,扎实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切实推动企业抗风险能力、竞争能力、发展后劲、综合实力大大增强,走上了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步入了新的上升发展周期。2018年,茅台集团完成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29.5%;增加值856亿元,同比增长28.9%;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28.2%;实现税收380亿元,同比增长32.1%。
  从行业看,2018年,茅台酒单品销售额稳居全球蒸馏酒业第一,茅台营收、净利润、股票市值稳居国内酒业第一,净利润、市值位居全球蒸馏酒业第一。
  从品牌看,自2013年来,茅台5次入选“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2018年位居榜单第34位,位列全球酒类品牌价值第一;自2015年来,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榜首;连续8年稳居“华樽杯”酒类企业200强榜首,习酒首进前十、位列第九。
  从贡献看,茅台是一家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自2012年起,每年捐资1亿元,连续7年捐资7亿元,帮助14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自2014年起,每年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连续10年安排资金5亿元,参与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自2001年上市以来,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坚持分红、回馈股东,累计现金分红超过500亿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茅台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做好“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这篇大文章,全力推动茅台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把茅台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企业。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