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高光时刻网 8844.net > 高光企业

资本政策加持的广州华新园:生物医药企业迎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19-3-24 22:03:28  来源:转载  编辑:佚名
 


  坐落于广州科学城的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22万㎡,目前已经吸引了518家企业入驻,其中生物医药企业63家。

  风口上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不会错过IAB战略的东风。

  自从2017年3月广州提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t)、生物医药(Biopharmaceutical)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为主的“IAB战略”以来,生物医药企业开始逐步迎来高光时刻。

  坐落于广州科学城的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是目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新材料专业孵化园区,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22万㎡。目前已经吸引了518家企业入驻,形成以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高端装备制造四大行业为主的高科技企业聚集区,其中生物医药企业63家。

  3月14日,在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前夕,“全球创新力量” 项目走访活动来到了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对广州市生物医药相关项目团队进行走访。

  广州欧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肖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大湾区建设和“IAB战略”都非常明确的指向了生物医药行业,在这一背景下配套的很多措施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例如土地、户籍、人才等方面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形成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聚集效应。”

  高端的从事科研的人才,在提升技术转化率方面起到了带头先锋的作用。广州聚集了全省三分之二的普通高校,97%的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才优势上较为明显。而广州新济薇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新国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到,“公司的执行董事吴传斌是原中山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并且企业在初创时也是由中山大学的一批研究生参与,企业在人才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

  产学研相结合所迸发的技术优势是催生生物医药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在走访的几家企业中,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几乎每家企业都有自身独特的专利技术优势。

  例如广州欧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研发的专利产品球面正畸托槽,在2018年5月于华盛顿举办的世界正畸专业年会AAO上发布,受到了正畸学会的认可,预计今年上市后在实现正畸领域进口产品替代方面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在生物医药领域,据新济薇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温新国博士介绍,公司的专利可溶性微针芯片技术能够实现微米级的给药,一旦通过审核,未来在医美行业以及接种疫苗等领域可能会有更多的应用。并且使用简单,只需要贴在皮肤表面就能达到和打针同样的效果。

  企业想要发展,就离不开资本力量的加持,生物医药企业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入局。2018年6月,再极医药向唯久生物有限公司转让了其小分子MAX-7项目的全球权益,首付款及里程碑总金额达2.29亿美元,这也是目前国内来讲额度较大的转让项目之一。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在融资方面,广州欧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为1650万元,估值1.5亿元人民币;广州再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的总价值达5亿人民币左右,最近在进行第二轮融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预计下一轮(第三轮)融资金额大概是2-3亿元人民币;广州国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的天使轮融资已经完成,金额为1500万元,目前正在做Pre-A融资,目标金额在1000-2000万元。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位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高光时刻® 网 8844.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大陆区域代理商:上海远方的田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法律责任及知识产权声明

中国大陆区域商业及非商业联络电话:(0086)021-34121912 客服短信/微信:13001008844 客服QQ:2244178844